药糖

这里是我的“没有烦恼星”
如果可以的话
希望这里也可以让你没有烦恼
写一些关于他们的小故事
真的很快乐
文笔不好,但一直在努力中啦
希望你看的时候也快乐
看完不快乐的话…
那我就再努努力^_^

影子 终

⚠双生子

⚠替身文学


[揭下天才的面具,你会发现,我只是个拼了命努力的废物,和卑劣的小偷……]


 [深夜的办公室总是很可怕的,我觉得周围的空座椅上都坐着人,他们对我指指点点,又惊讶又嫌恶。我吓得不行,边跪着乞求他们不要告诉别人,边抖着手去翻明天的考试卷……]


[能力跟不上野心,我只能忍着恶心用着龌龊的手段来满足他们的期待。]


[我被他们推上塔尖,稍微偏离,他们就会顶着失望的眼神举着一把令人愧疚的剑穿过我像一团烂泥的身体……]


[今天去偷试卷,被新来的班主任发现了。他扶起了我瘫软的身体,让我带走了那份试卷…]


[考试结束了,他把我带去了家里补习,和我约定,一个月后不去偷试卷,也会保持名次。我同意了,倒不是信他,只是因为放学后不用回家…]


[哪有那么容易保持名次,不偷试卷果然考砸了。我都说了我是个废物……]


[唯一可以接受我是个普通人的,只有檀老师了…]


[我真的可以不再做小偷吗?…]


[他说我可以做一只不管高低,只朝心之所向而飞的鸟…]


[要不,以后也做老师吧。像檀老师那样,真好…]


[刻着血淋淋的孝道和责任的剑不捅在身上,都忘了它还是那么疼…]


[飞的时间长了都忘了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他们手里的风筝线稍微扯一扯,我就落回来了…]


[老师,我飞不走了…]


泛黄的纸摸起来还能感受到每一笔的凹凸不平,陈哲远越往后翻越觉得每个字摸上去都烫手。一口气堵在喉头,怎么喘都觉得闷的要命。檀健次见他看完了还攥着不撒手,就拍了拍他的手背。看那人松了力后就把日记本拿了过来。


陈哲远沉默良久,才感觉呼吸差不多又顺畅了起来。立马抬头去看倚在他床边的檀健次,那人还没缓过来,粗重的呼吸声在安静的病房里格外明显。


李警官和林佳早就离开了,此时病房只有他们二人。陈哲远肆无忌惮的伸手轻轻去扯两下檀健次的衣角,檀健次终于回过神来,转头看向陈哲远


“没事,就是感觉这小孩儿…活的太累了”


陈哲远点点头,关于这本日记两年中被放在那样一个令人心酸的地方这件事在嘴边绕了一圈,看着檀健次难过的神色,到底没舍得告诉他。


檀健次继续轻声说着“只能带他远远的看见光,却不能带他站在阳光下,最后看他摔死在黑暗中。这应该就是我哥自责的原因吧”


一声叹息后他捉住陈哲远抓他衣角的手塞回被里,又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胳膊拄在陈哲远身边撑着头“睡一会儿吧,脸上都没血色了”


陈哲远今天说了好些话,这几日养出的那点精神头几乎都要耗光了。可他却不知疲惫似的,依然撑着眼皮


“不想睡,想和你说说话”


“我不想说”他猜到了陈哲远想说什么,但他却不敢听,更不敢去看陈哲远那深情款款的眼睛。


因为他真的会再一次相信陈哲远,可他也真的输不起了。


一次就要了他的半条命,再有下一次的话,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扛过来。


他干脆闭了眼睛一副‘我要睡了,别烦我’的样子,心里盘算着等陈哲远出院后他立马就回英国。


陈哲远半天也没再说一句话,当檀健次以为他已经放弃的时候,陈哲远微凉的指尖突然摸上他的眉眼,顺着鼻梁轻轻的下滑,最后落在他胡茬有些扎手的侧脸。


“檀哥,我还能留住你吗?”他尾音软绵绵的,小心翼翼地在檀健次心头打转


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檀健次的回答,陈哲远低声苦笑“之前我还卑鄙的想过,要不借着这身伤病死皮赖脸的把你留下来。现在,我不再奢求了”


檀健次忽的睁开眼睛,眼里闪过惊讶,疑惑,还有一丝极力克制的悲伤。


随着陈哲远说不再奢求的话音落下,檀健次觉得他和陈哲远之间乱麻似的纠缠羁绊此刻一根不剩的断裂开了。


刚才狠心决定要离开的檀健次,此刻提前感受到了各自安好带来的痛彻心扉。


没等他收拾好自己支离破碎的情绪,陈哲远又继续红着眼睛说道


“我怎么会舍得让你也成为马凌越那样被困住的鸟,把你困在我这个带给你伤害的人身边。健次,你要是想离开,不用考虑我,我不会缠着你的”他在檀健次眼前本就满身罪恶,怎么还敢奢求把檀健次留在身边。只是不求是一回事,不爱又是另一回事。


他恐怕这辈子都做不到不再爱檀健次,隔着千里距离终身相思,也是自己自作自受。


檀健次楞了一会,狠狠地吸了两口空气,像是鼓足了天大的勇气


“陈哲远,我是檀健次”


陈哲远看他突然的自我介绍,有点纳闷的点点头,没懂檀健次是什么意思


“那你还爱我吗?”檀健次飞快的开口,说完就全身泄了气,有点不敢去看陈哲远的眼睛。


陈哲远心里像被人狠狠攥了一把,要不是怕疯狂的举动吓到檀健次,他都有心抽自己两个大嘴巴。那么骄傲洒脱的人,鼓足了所有勇气才敢去问一句,我是檀健次的话,你还会爱我吗?


陈哲远挣扎着从病床上爬起来,整个房间在他眼前都天旋地转的转动,但他还是十分准确的锁定了檀健次的位置,张开手朝着他扑了过去。


胸膛狠狠的撞到了一起,陈哲远挂在檀健次身上艰难的喘着气。“当然爱,马上死掉时的最后一个念头都是我爱你”


在陈哲远翻下天台时,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其实是刻意避开檀健次视线小声呢喃的一句“我爱你”


他那时抱着必死的心,怕这一句我爱你会让檀健次抱着他尸体哭的更惨,也就没有让他知晓。


此时,他抱着檀健次将自己的爱意全盘托出,只是不知道那人还肯信他吗?


半晌,檀健次也没出声


陈哲远撑着从檀健次的肩膀上抬起昏昏沉沉的脑袋,盯着檀健次那双苦涩流露的眼睛,无比虔诚“句句真心,信我一次,好不好?”


檀健次叹了口气,眼底似乎有泪光闪过,嘴上却是云淡风轻“你看,我还是会信你”


随后他献祭似的贴上了陈哲远干裂的嘴唇。


他无奈的想到‘陈哲远,我这辈子就栽到你手里了,哪还用得着你亲自困住我,早就如同倦鸟归林,奔向你也是我本能之一’


午后的阳光照在陈哲远因为突然的吻而震惊睁大的双眼,他突然想到了自己梦过无数次可每次醒后都记不清的那个梦境。那是午后,日光倾泻,天上的云彩都被照的发亮,突然一个身影走过来。陈哲远隔着万丈光芒与他相望,可在这晃眼的阳光下,他只看见那人大致的轮廓,看不真切。


他收紧了怀抱,像是失而复得了一件绝世珍宝,轻柔的回应着檀健次的吻,在阳光下闭上了眼睛。


记起了那场梦的全部。


那人在日光下越走越近,陈哲远眯起了眼睛,透过霞光和梦境迷雾,他看清了那人的模样,眉眼飞扬。檀健次行至近前吊儿郎当的向陈哲远伸出只手


“跟我走吗?”


陈哲远回头看了一眼自已二十多年的妄念与心结,转过头笑的比天边生辉的云还灿烂,牵住了檀健次的手。


人生路长,车急马慌。此时只有陈哲远希望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能有足够的时间把檀健次身披霞光的样子永远刻在心上。


[完]

评论(6)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